50年心血佳作!笔下山河磅礴!招钜中国画作品展在市石景宜艺术馆开幕

来源:佛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22

  群山之上烟云变幻

  万里风来松涛澎湃

  万里松风 致敬山河——招钜中国画作品展,今天(6月22日)在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开幕,将展出至7月2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歌颂祖国的锦绣山河,此次作品展的立意高远,共展出60余幅来自佛山著名艺术家招钜先生的国画佳作!

  佛山市政府副市长、佛山市公安局局长邓建伟先生,原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广灵先生,佛山市供电局副局长郭伟洪先生,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区广安先生,广东省书协副主席、佛山市书协名誉主席李小如先生,佛山市文联主席杨凡周先生,原佛山画院院长梁根祥先生和佛山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封伟民先生、陈长生先生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招钜先生向佛山市石景宜艺术馆捐赠国画作品,常务副馆长谢练军女士作代表接收了作品并向招老师颁发收藏证书。

  图右为招钜先生

  【作者简介】

  招钜(1953年出生),佛山南海人,自幼喜爱涂鸦,由于喜欢,坚持自学50年并有所成就:2009年,曾举办“壮丽山河”招钜书画作品展;先后出版《招钜书画作品集》、《招钜山水画集》;作品《秋色》、《锦绣山河》、《风起》等先后在《人民日报》发表;巨幅作品《壮志凌云》被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收藏。

  招钜先生于开幕式上作答谢辞

  招钜先生致答谢辞时表示:我用了50年自学绘画,很感恩能成就此次的展览;也很感动,今天群贤毕至来支持我的画展。同时,非常感谢佛山市美术家协会、佛山市书法家协会、佛山市诗书画院和佛山市石景宜艺术馆对展览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能让更多人关注到佛山本土的艺术创作成果。

  小观众向招老师献花

  【展览现场】

  招钜先生带领嘉宾参观展览并热切交流。

  “今天是专程来石景宜艺术馆观展的,已久仰招老师的国画。他的用色很分明,留白轮廓非常干净,可见落笔时早已心中有数。”已有十多年绘画经验的观展市民梁剑雄说。

  梁先生正在欣赏作品

  观展的画迷们

  广东著名表演艺术家鲁牛(中)也来了

  【现场声音】

  “招老师的笔下是祖国大好河山的壮观与秀丽,有其爱国情怀的体现,作品予人震撼的视觉效果,蕴含丰富的审美内涵。在建党98周年之际办展极具新时代意义。”佛山市石景宜艺术馆常务副馆长谢练军女士致辞时表示:招老师十年如一日孜孜不倦地创作作品,在艺术道路上不断探索。10年前,招老师曾在我馆举办过一场“壮丽山河”书画作品展;今天,招老师又再将他热爱艺术,醉心于舞文弄墨的成果对外作一次系统展示。

  佛山市美术协会副主席陈长生致辞时表示:此次展览是一个气象万千、很系统的中国画世界,体现了招老师的个人艺术追求和对祖国的热爱。

  “我在这里‘看见’了万棵松树。”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区广安先生表示:久闻招老师是画松的高手,今天通过欣赏作品,能体会到他致敬祖国山河的胸怀、对生活的热爱以及是对松树风骨所作的赞歌。

  “钜作,巨作!”,广东省书协副主席、佛山市书协名誉主席李小如先生致辞时表示:自学成才、本土艺术家、体制外的艺术家是招钜先生的3大特点,不是科班出身却能坚持50年都在艺术道路上勤奋创作、虚心向学,确不容易。他的精神值得学习!

  “招钜先生对佛山的文艺事业非常支持,对同行艺术家多有帮助,在佛山艺术界只要提起他,大家都会翘起大拇指。”佛山市文联主席杨凡周先生致辞时表示:招钜先生多画气势恢宏的大山大川或像松树、胡杨等生命力强的植物。他把自己对生命的意义、对宇宙万物的感受都画“活”了。

  【50年心血佳作】

  招钜先生的画作被总结有“三情”:热情、激情、深情,形容其对生活与艺术的热诚。业余画者大多为了陶冶性情,而招钜先生却把书画作为人生历炼、锻炼人文修养的途径,求索艺术之真谛。他悟道:“艺术恰似普洱茶,久远而弥香。”。

  展品:《日破云涛万里红》

  展品:被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收藏的《壮志凌云》

 

  展期:2019.06.22-07.02

  周二至周日8:30-12:00,14:00-17:30;周一闭馆

    地点: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4号季华园内门票:免费

  主办单位:佛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

        协办单位:佛山市美术家协会、佛山市书法家协会、佛山诗书画研究院

 

  来源:佛山新闻网

  图文:杨荣燕

(责任编辑:杨荣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