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规格展览亮相石景宜艺术馆!著名画家作品带你品味乡土情怀

来源:佛山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      发布时间:2018-12-14

  今天(12月14日)上午,《乡土中原——油画名家作品展》在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以下简称“石景宜艺术馆”)开幕,展览共展出曹新林、王宏剑、段正渠、刘剑伟4位画家的30余幅油画作品,展期持续至12月20日。

开幕式现场

  由郑州美术馆筹备策划的《乡土中原——油画名家作品展》巡展项目,于2018年10月30日开始启动,继郑州、三明、厦门三地展览之后来到佛山,为佛山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艺术大餐。

展览现场

  参展的4位艺术家曹新林、王宏剑、段正渠、刘剑伟出生于上世纪40-60 年代,是国内极具代表性的画家。他们先后在五年一届的全国美展中获得过奖项,在全国有很高的艺术影响力。此次展出的30余件作品艺术风格迥异,绘画技巧娴熟,作品生动形象,精彩地表达出中原地区的乡土人情。

 

参展作品都是具有浓郁中原乡土情怀的油画,艺术风格迥异

  

  现场声音

  石景宜艺术馆常务副馆长谢练军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今年4月,石景宜艺术馆组织了《墨韵南粤——佛山市书画名家作品展》到郑州美术馆办展,共展出了佛山7位书画名家70多幅作品。今天,郑州美术馆也带着他们筹备的《乡土中原——油画名家作品展》来到佛山,这是石景宜艺术馆对外交流的成果。“此次展览可以让佛山市民能面对面地欣赏到曹新林、王宏剑、段正渠、刘剑伟这些名家的作品,充分领略、品味中原地区的乡土人情。”

石景宜艺术馆常务副馆长谢练军在开幕式上致辞

  “《乡土中原——油画名家作品展》 在佛山展出,是新时期中原故乡文化与岭南文化的一次交流与碰撞。”郑州美术馆党支部书记闫萍说,她期望这场展览能够引发大众对家国情怀的回味与深思,促进郑州与佛山两地进一步的文化艺术交流与资源共享。

郑州美术馆党支部书记闫萍在开幕式上致辞

  佛山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佛山市诗书画院院长卢卫说,《乡土中原——油画名家作品展》在佛山展出,这是一个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这四位艺术家都是河南赫赫有名的画家,他们通过自己的作品描述中原乡土文明的年轮记忆,讲述中原大地的动人故事,阐释了“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文化情怀。

佛山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佛山市诗书画院院长卢卫在开幕式上致辞

 

市民驻足欣赏展览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合影

  观展指南

  坐标: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

  地址:佛山市季华五路14号季华园内

  展览名称:乡土中原——油画名家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8年12月14日—12月20日

  展馆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8:30-12:00,14:00-17:30;周一全天闭馆

(责任编辑:梁韵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