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画钟馗——赵宗概水墨人物画展开幕,展期持续至11月27日

来源: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      发布时间:2018-11-20

  11月17日上午,“戏画钟馗——赵宗概水墨人物画展”在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以下简称“石景宜艺术馆”)开幕,佛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杨凡周、佛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桂红、上海刘海粟美术馆馆长阮峻、佛山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梁根祥、叶其青和本次展览的作者、侯北人美术馆名誉馆长赵宗概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此次展览的展期持续至11月27日,免费对外开放。

  本次展览展示赵宗概笔下充满了浓郁人情味的钟馗,令人悦目赏心,石景宜艺术馆邀你一同欣赏神话人物的形象魅力!

  开幕式上,石景宜艺术馆常务副馆长谢练军表示,赵宗概是一位出色的美术馆领导和艺术家,非常感谢他带来的高质量艺术作品。本次展出的70多幅精品,极高地展示了他的艺术水平。市民们可以在欣赏作品的过程中,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亲近,获得精神享受和艺术熏陶。

  

  上海刘海粟美术馆馆长阮峻谈到,人们对钟馗的认识常常有固化的思维,在艺术创作中收到了框架的限制。但是赵宗概笔下的钟馗却是非常有人情味的,并会让年轻人产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思考,展现人文自信。阮峻还期待将来会有更多此类型的展览,促进长三角和珠三角艺术届的文化交流。

  

  佛山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梁根祥表示,赵宗概笔下的钟馗不仅是文人画的体现,还融合了民间绘画的特色,具有鲜明的个人风格,令人感到十分亲切。

  

  此次展览的作者、侯北人美术馆名誉馆长赵宗概也在开幕式上分享了自己的创作想法和感受。他谈到自己非常热爱美术馆的事业,也非常享受画画的过程。这次的钟馗系列作品,他花了3年时间临摹学习,尝试着把钟馗和花鸟融合起来,加入新的元素。

  赵宗概希望可以把钟馗还原成一个有七情六欲的凡人,展示他自己“安逸、自在、简单、充实”的人生追求。

  

  随后,佛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杨凡周表示,赵宗概笔下的钟馗颠覆了他的印象,从一个亦人亦神的古典人物转化为了体现文人情怀的新形象,对佛山艺术家们将会是一个很好的启发。

  

  最后,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一同合影留念。

  

  多图带你直击展览现场

  

    

  

  

(责任编辑:何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