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韵南粤——佛山市书画名家作品展学术座谈会”在石景宜艺术馆举行

来源:佛山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      发布时间:2018-11-11

  11月10日上午,“墨韵南粤——佛山市书画名家作品展学术座谈会”在石景宜艺术馆三楼展厅举行。佛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调研员蒋红武,广东省书协副主席、佛山市书协主席李小如,佛山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梁根祥,佛山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叶其青,佛山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区锦生,广东省书协主席团成员、佛山市书协常务副主席、石景宜艺术馆副馆长王志敏,广东书法院展览教研部主任罗炳生,佛山市书协副主席梁炳伦,佛山市美协副主席陈玉莲等领导嘉宾五十余人出席学术座谈会,此次座谈活动由佛山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梁根祥主持。

  此次座谈会主题紧紧围绕佛山市书画名家如何更好地“走出去”,如何办好佛山市艺术三年展和佛山书画艺术的现状与未来展望进行展开。由于“墨韵南粤——佛山市书画名家作品展学术座谈会”不设开幕式,在学术座谈会开始之前还特别组织了各位领导嘉宾观看展览。

  座谈会上,佛山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梁根祥首先谈到,石景宜艺术馆举办的“墨韵南粤——佛山市书画名家作品系列展”曾分别在上海、郑州、福州、荷泽、伽师等地展出,为推动佛山文化艺术的对外交流和繁荣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这次回乡的汇报展出,梁根祥希望大家在座谈会中围绕主题畅所欲言,对佛山书画艺术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广东省书协副主席、佛山市书协主席李小如表示,今年四月份“墨韵南粤——佛山市书画名家作品展”在郑州的展出很成功,得到了郑州书画艺术界的好评。她同时也希望以后佛山能有更多的书画家和代表性作品涌现出来,不断推动佛山书画名家和作品走出去。

  “很高兴能参加这样一个有品位、有佛山文化底蕴的艺术活动。正因为佛山深厚的文化底蕴,才能使佛山书画艺术百花齐放,所以我们应该继续继承与发扬,在自己的领域不断探索美的形式,提高对美的生活追求”,佛山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区锦生说。

  佛山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叶其青在发言时回顾郑州之行,谈到“墨韵南粤——佛山市书画名家作品展”在郑州展出时评价很高,参展作品分量厚重。他在感受到中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感觉到佛山作为岭南文化重镇的深厚底蕴,佛山文化艺术很有前景。

  广东书法院展览教研部主任罗炳生、佛山市书协副主席梁炳伦、佛山市美协副主席陈玉莲、广州艺术品商会会长严君云等领导嘉宾也积极参与到座谈活动中。

  广东省书协主席团成员、佛山市书协常务副主席、石景宜艺术馆副馆长王志敏在总结发言中,首先表达了对各位嘉宾在百忙之中参与学术座谈的感谢;其次就石景宜艺术馆在“走出去”和佛山艺术三年展的工作方面做了简要介绍;最后希望各位艺术界人士献谋划策,为提升佛山艺术地位而努力!

  参与座谈会的,还有热爱书画艺术的各位佛山市民,他们认真聆听了领导嘉宾的发言,并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看法,积极参与到座谈会的活动中。

  座谈会结束后,市民们在艺术作品前驻足欣赏,感受佛山书画艺术的魅力。

(责任编辑:何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