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副馆长王志敏出席华南师范大学作“艺术馆的策划与运营”报告

来源: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      发布时间:2018-11-03

  10月25日下午,第26期文化产业学术论坛在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举行。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副馆长、广东省书法评论家协会荣誉主席、佛山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王志敏出席本次论坛,并作了“艺术馆的策划与运营”主题报告。

  论坛伊始,王志敏结合古今中外的艺术馆特点,从艺术馆的定义与作用、艺术馆的分类、艺术馆的功能等几个版块,讲解了目前各地各类艺术馆的基本情况。 

  紧接着,王志敏结合自己二十多年的艺术馆运营经验,着重分享了艺术馆运营规则、艺术馆的展览策划要点及一些成功案例。他强调,展览策划是艺术馆展示展品最重要的环节。其中,展览主题的选择及画册的制作在策划展览中尤为关键。以“敦煌壁画”为例,王志敏向师生们讲述了场景展示这一创新布展形式,指出展览效果的重要性。

  最后,王志敏介绍了石景宜艺术馆基本情况及未来改革的展望,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他就大家提出的艺术馆运营方向、馆际交流、艺术馆的教育功能、馆藏品的走向等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论坛结束后,王志敏就专业发展、人才培养、合作项目等问题,与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的师生作了进一步交流。

  本次“艺术馆的策划与运营”主题报告引导师生们对艺术馆的责任作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思考,充分认识到艺术馆对提高群众文化素养的重要作用,坚定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何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