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佛山艺术三年展开幕,78幅精品力作集中展示

来源:佛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06

  9月1日下午,佛山美术界的盛会——首届佛山艺术三年展(西画方向)在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以下称“石景宜艺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20多位画家兼具当代性、学术性和专题性的艺术作品78件,是一次佛山艺术家精品力作的集中展示。即日起到9月25日,市民可到石景宜艺术馆免费欣赏展览。

  佛山地处珠江三角洲腹地,是岭南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历史上艺术名家辈出,当代的佛山艺坛也是群星璀灿。为展现佛山在艺术领域所取得的成果,石景宜艺术馆结合佛山艺术发展的特色,特别策划推出佛山艺术三年展,以期经过一至两届的努力,使之成为持续性的重要展事,成为佛山市的文化品牌和佛山市民的视觉盛宴。

  开幕式上,石景宜艺术馆常务副馆长谢练军表示,自1998年建馆以来,石景宜艺术馆作为一个公益性艺术单位,一直竭力为佛山市民提供优质文化服务,提高市民艺术素养,展现佛山艺术风采。在建馆20周年之际,石景宜艺术馆策划佛山艺术三年展,希望为优秀艺术家们打造交流参与的平台,提供美育功能,树立美的艺术导向,并打造石景宜艺术馆精品展览、艺术研究、公共教育的学术品牌。

  

  佛山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首届佛山艺术三年展提名委员会专家委员、画家代表陈长生指出,佛山艺术三年展作为一场高水平高水准的展览,有利于展现佛山现代艺术成就,提升佛山艺术在国内外的影响,为佛山艺术现代化做出贡献。

  广东省文联专职副主席洪楚平,佛山市人大副主任麦洁华,佛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甘绮霞,佛山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应如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随后,各位领导和艺术家们一同参加了佛山艺术三年展(西画方向)的学术座谈会,畅谈艺术展览话题。

  

  市民在作品前驻足观赏,感受艺术作品的无限魅力。

  

  探馆指南

  坐标: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

  地址:佛山市季华五路14号季华园内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8:30-12:00,14:00-17:30;周一全天闭馆

  

  文/图:何楚楚

(责任编辑:何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