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绘堂暑期扎染DIY活动开课,亲子共享动手制作的乐趣!

来源: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      发布时间:2018-08-15

  8月12日上午,“童绘堂暑期体验活动——扎染”在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举行。本次活动,小朋友们体验手工扎染这一质朴而独特的传统工艺,DIY制作图纹丝巾,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导览环节  

  薛芝恋老师带领学员们参观展厅内正在展出的《广艺舟——纪念康有为诞辰一百六十周年书法邀请展》,向学员们介绍了康有为生平事迹,以及康有为所提倡的“尊碑"书法思想。薛老师还结合“碑”、“帖”的相关知识进行解读,让大家对本次书法展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学员们不时提出问题,薛老师一一给予解答。 

  

体验环节  

  导览结束,大家来到童绘堂活动体验区,老师向学员和家长们详细介绍了“手工扎染”的历史及制作过程,在课堂上跟学员们展开互动。 

   

  扎染制作工具。 

 

  老师向学生示范扎染过程。 

   

  家长与学员一起动手制作喜欢的丝巾造型,共享制作的乐趣! 

    

  在家长的帮助下,学员们都顺利完成了自己的扎染作品。

  

  此次“童绘堂暑期体验活动·扎染”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家长与孩子也在活动中增进了感情! 

  

(责任编辑:吴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