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近年来最高规格书法展开幕,全国各地书法名家云集石景宜艺术馆

来源: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      发布时间:2018-07-29

  “这是近年来佛山规格最高的书法展览。”7月28日上午,“广艺舟——纪念康有为诞辰160周年全国书法名家学术展”在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开幕,佛山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小如这样评价此次展览的艺术水平。 

   

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此次书法展邀请全国各地和省内的书法名家参展,共展出包俊宜、张桂光等24名书家的作品96件,其中,佛山本地有6位书法家参展。 

  “每位书法家提供了4张作品,为的是让观众更了解书法家创作的丰富性和艺术涵养。”李小如说,此次参展的都是既有传统传承又有自己创新理念的书法家,希望能给佛山市民献上一顿丰盛的书法艺术大餐。 

   

佛山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小如致辞 

  “佛山的书法艺术底蕴深厚,源远流长,是当之无愧的‘岭南书法重镇’。康有为是中国近代史上著名的政治家,也对中国书法艺术的发展产生过重要影响。”佛山市文联主席杨凡周表示,此次举办纪念康有为诞辰160周年全国书法名家学术展,不仅是佛山书法界的盛事,更是全国书法界的一件大事,将促进佛山与全国各地的文化交流和合作,擦亮佛山文化艺术品牌。 

   

佛山市文联主席杨凡周致辞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国际交流委员会副主任王春新曾在佛山工作了四年时间,对这里有着深厚的感情。他高度认可这次展览作品的水平,“全国各地这么多书法名家的作品齐聚一堂,这不仅仅是一个书法作品展览,更是一次书法艺术的传承和普及。”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国际交流委员会副主任王春新致辞 

  据悉,此次展览由中国书法报、佛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佛山市书法家协会协办。展览将持续展出至8月7日,市民可免费到石景宜艺术馆欣赏书法作品。 

   

  

市民在参观书法展,品鉴书法作品 

  开幕仪式结束后,“广艺舟——纪念康有为诞辰160周年全国书法名家学术展”学术座谈会召开,来自全国各地近20位书法家就康有为书法对当代书法的促进作用及参展书法家的作品,进行讨论和深入交流。 

   

学术座谈会

(责任编辑:吴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