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绘堂首期暑假体验活动开课,小朋友们感受漆画艺术之美

来源: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      发布时间:2018-07-08

  “大漆是很神奇的,它可以防虫抗菌,耐受300℃的高温,用开水烫也没事。”今天(7月8日)上午,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童绘堂”暑期体验活动首期课程开课,30多名小朋友到场参加活动。

  了解什么是漆艺

  馆里正在举办“回首·苏星漆画作品展”,石景宜艺术馆邀请漆画老师袁剑为小朋友讲解漆画的历史和创作方法,带他们走进漆画的世界,感受漆画的艺术魅力。袁剑老师介绍,漆艺的创作过程很复杂,创作一件作品动辄两三个月,这个过程需要的是坚持和沉淀。

  

  领略漆画的艺术之美

  小朋友们对漆艺有基本的了解后,袁剑老师带领他们欣赏艺术家苏星的作品展,让他们进一步领略漆画艺术之美。

  

  “这是一幅很特别的漆画,用到的创作方法是螺钿,也叫镶嵌,白色部分是用鸡蛋壳贴出来的,闪光部分用的是夜光贝。”袁剑老师在一幅作品前讲解作品的意境和创作方法,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

  “我的小孩对画画很感兴趣,他很投入今天的漆画体验活动。”家长唐女士说,放暑假的第一天,他们很幸运能来参加这么有意思的活动。接下来他们还将参加“童绘堂”“佛山陶艺体验活动”,希望能让小朋友多接触传统艺术。

(责任编辑:吴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