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翰墨情青少年书法夏令营走进石景宜艺术馆

来源:佛山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7-15

  今天(7月15日)下午,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迎来了一群青少年书法爱好者,他们是第二届“中华翰墨情”佛港澳台中小学生书法比赛的获奖者。

  

  据了解,“中华翰墨情”佛港澳台中小学生书法比赛由佛山市政协联合佛山市有关部门、港澳台有关机构共同举办,目的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佛港澳台中小学生书法艺术交流,促进佛港澳台青少年的团结联谊。

  石景宜艺术馆之行是第二届中华翰墨情青少年书法夏令营的其中一站。馆内正举办“艺雅景宜——馆藏当代名家书法作品展”,下午4点,石景宜艺术馆副馆长王志敏带着这些爱好书法的青少年参观展览,并为他们讲解作品创作的技法和意境。

  “此次展览展出的作品,都是当代书法界一流水平的大家所创作的。”王馆长介绍,写书法需要经过学习,如何欣赏书法也是一门学问,要通过“感觉”去理解书法作品所表达的内容。

  给孩子们上了别开生面的一课后,王馆长现场书写书法“宁静致远”、“上善若水”,并寄语孩子们在学习书法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高。

  来自台湾的洪艺芸从读四年级开始学书法,今年已经是第五年了。她很开心今天能见识到这么多顶尖水平的作品,“王馆长的解说很精彩,我对书法艺术又多了一些认识。”

(责任编辑:吴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