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江书法绘画近作展今日开幕,作品展现岭南情怀

来源: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      发布时间:2018-06-15

  今天(6月16日)下午,“缘物·会心——梁江书法绘画作品展”在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以下简称“石景宜艺术馆”)开幕,展期至6月26日,共展出广东籍著名学者、书画家梁江近年新作山水、花鸟和书法作品120件。

  领导和嘉宾领导和嘉宾一同启动展览开幕水晶球,拉开本次展览的序幕。

  梁江早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油画专业,后考入中国艺术研究院获硕士博士学位。现为广州美术学院中国近现代美术研究所所长、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副主任。梁江在书法、绘画上有过人的扎实工夫和创作才能,他的作品曾在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博物馆及国外展览。

  开幕式上,梁江捐赠了一幅书法作品《宁静致远》、一幅国画作品《梨花带雨图》给石景宜艺术馆。

  艺术以情动人,有感于心才能形诸笔墨,梁江作品展此次以“缘物·会心”为主题,体现了他的岭南才情和学者本色。此次展出的山水、花鸟不拘一格,色墨浑融一体,笔法灵动多变,格调清新自然。书法作品中最引人注目的行草书,纵横捭阖,流畅舒展而能苍劲朴质,呈现出难得的艺术个性。

  “市民从展览中可以体会到梁江老师追求的艺术境界,在观赏作品中获得美好的艺术熏陶。”石景宜艺术馆常务副馆长谢练军表示,作为石景宜艺术馆建馆二十周年名家邀请展系列的首展,梁江书法绘画作品展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石景宜艺术馆将引进更多优秀的美术作品,融合各方的力量共同推进佛山美术事业的发展,提高市民的文化艺术审美。

  市民驻足欣赏展览作品

  此次展览由佛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指导,广州美术学院、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主办,佛山市艺术创作院、广东石湾酒厂集团、广东省民营美术馆协作方阵、广东省新石湾美术馆协办。

  原佛山市政协主席杨晓光,佛山市人大副主席麦洁华,中国美协理事、广东美协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永,中国书协理事、广东省书协副主席丘仕坤,原佛山市政协副主席陈道明,广州美术学院教授、著名画家梁如洁,禅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红兵,佛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桂红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群贤毕至,高朋满座。

梁江接受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采访

(责任编辑:吴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