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堂入奥”画展今日开幕,墨尔本写生作品首次亮相

来源: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      发布时间:2018-06-03

  6月3日,在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的展厅内,“登堂入奥——邱健彬、李华林、蔡庆洪、薛芝恋澳洲艺术交流汇报展”开门揖客,4位青年画家在墨尔本的写生作品首次亮相。展览预定至6月7日结束,期间免费向市民开放。

  ▲佳作吸引不少市民驻足欣赏。

  此次画展由佛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佛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佛山市美术家协会主办,并得到澳大利亚中华文化基金会、澳大利亚中国美术家协会等单位支持。

  ▲展览开幕,吸引了众多前来观展的市民。

  据悉,应澳大利亚中华文化基金会的邀请,早在4月11日—4月17日,佛山市青年画家邱健彬、李华林、蔡庆洪、薛芝恋赴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登堂入奥——澳大利亚艺术交流作品展”,并受到澳方的热烈欢迎和大力赞赏。

  此次在石景宜艺术馆展出的60多幅作品,既有在澳洲展出的以“佛山八景”为题材的国画,同时也带来了4位画家采风创作的成果。这些新作品以笔墨形式表现澳洲的人文风情,市民们可以从中领略到墨尔本多彩的自然和人文景观。

  开幕仪式上,佛山市侨联主席李忠出席介绍,之所以会远赴澳洲举办画展,缘于2017年一位外国画家在国内举办的一个画展。在那次画展上,他和澳大利亚中华文化基金会秘书长卢立坚、画家邱健彬等交谈,多方达成了中国艺术应跳出“小圈子”,并面向世界“走出去”的共识。他表示,这4位青年画家在澳大利亚举办的画展很好地推动了多元文化的交流、融合。

  石景宜艺术馆常务副馆长谢练军上台致辞时表示,这次海外展览搭建了对外交流的友谊桥梁,传播了中国传统的优秀文化,也促进了墨尔本和佛山两地民心相近相亲。

  佛山市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卢卫表示,4位青年画家通过中国艺术语言再现了佛山秀美山河、奇花异卉、民风民俗等,为展现中国优秀文化文化,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市民拿出手机拍下喜欢的画作

  ▲展厅内挂满画有澳大利亚风光的作品。

(责任编辑:吴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