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冉书画展今日开幕,114幅“水墨风骨”等你来赏

来源: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      发布时间:2018-06-09

  今天(6月9日),水墨风骨——任冉书画展在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开幕,现场展出佛山杰出艺术家任冉的114件书画作品,题材以高山大川,领袖人物等为主,今起至6月13日市民可免费参观。

  佛山市人大副主任麦洁华,佛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甘绮霞,佛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德,佛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朝阳,民盟中央委员、市人大常委、民盟佛山市委会主委赵新文,佛山市禅城区副区长、民革佛山市委会副主委渠铮等领导出席展览开幕式。

出席活动的领导与嘉宾

  参展艺术家任冉是广东佛山人,祖籍山西平遥,现居北京。她师从黄土派的领军人物刘文西老师,生于北方的任冉,来到佛山后,又得宜于南粤灵山秀水的滋润,其作品的创作更上一层楼。

  在书画展现场,任冉老师提到,将这次书画展定在佛山举办的原因,因为她一直将佛山作为自己的“第二故乡”。她曾在佛山工作生活长达十多年,对这块土地已有深深的感情。书画展上的作品“自如洒脱,其势自得”,涵盖着黄土派的豪迈大气,与佛山本土书画风格“小桥流水人家”形成对比,给予观展者思想文化的碰撞。

  北京国中美术馆馆长刘雅文出席展览开幕式并发表讲话。刘雅文表示,“水墨风骨——任冉书画展”作为“一带一路共建繁荣,中国梦,文化梦”全国巡回展的一个部分走进佛山,希望通过此次展览与佛山艺术家和艺术机构建立合作关系,搭建共融共通平台。

  “我很喜欢她的字,我很喜欢她的画,我很喜欢她的人。”佛山市人大常委、民盟佛山市委主委赵新文在发言中说道,言语中带着喜悦与自豪。他表示像任冉老师把字画融为一体,相互辉映的艺术家在佛山文艺界并不多见。在任冉老师的作品中,水与墨渗透着风骨,充分体现新时代中国文化精神。

任冉向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赠送作品《溪山隐居图》

领导和嘉宾一同启动展览开幕水晶球

现场作品

《玩钱》:暗喻了大众从前几年兴起玩房地产,金融,艺术收藏

毛泽东诗词《沁园春》

《清凉世界》

市民正认真赏画

  佛山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区锦生表示,任冉书画作品体现出的“气派”已是一种境界。任冉心系佛山,荣归故里举办书画展,为佛山艺术建设添砖加瓦,带动佛山文化跨黄河,过长江!

(责任编辑:吴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