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青年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幕!110件作品免费看

来源: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      发布时间:2018-05-18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李仁生摄影报道: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纸上烟云-佛山市青年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在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开幕,现场展出佛山10名青年书法名家以及李小如、王志敏等书法名家的110件作品,今起至5月29日市民可免费参观。

  参展的青年书法家,他们的作品或以篆隶为基,或以行草见长,或得帖之清雅隽秀,或得碑之古朴雄浑,总体上反映出了佛山市青年书法家的真实水平和精神风貌。

  现场不少市民慕名而来,驻足观展。“我从小就爱好书法,到现在也写了60多年了。我觉得年青人就是要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这些青年书法家的作品给了我不少启发。”今年70多岁的冯伯第一时间前来观展,他是石景宜艺术馆的“粉丝”,每次展览都不会错过。

  ▲纸上烟云-佛山市青年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现场嘉宾合影。

  现场,一众书法名家们还与青年书法家进行主题为《困顿与生机——当前书法生态环境下的创作思考》的研讨会,大家分享自己的创作经验和思考,推动岭南书法传承和发展。

  “感谢这么好的平台和机会,佛山艺术氛围很好,很有包容精神,作为外地人的我每次请教,前辈们都毫不保留,作为青年书法家,我们会坚定文化自信,珍惜幸福的艺术氛围,继续探索书法创作新的高度。”参展书家代表郭亚明感慨道。

  “这次来佛山交流促进不虚此行,我觉得充分体现了传统文化的暖度、艺术创作的热度以及热衷公益的温度。”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广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丘仕坤肯定了佛山的艺术氛围。

(责任编辑:吴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