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绘堂”第七期课堂:把美术课堂搬进艺术馆 让孩子在鉴赏中学习

来源: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      发布时间:2018-04-22

  “我知道!这是行书!”“这枝木棉花枝是S型构图,也像是蛇形”。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下简称“石景宜艺术馆”)传出阵阵清脆的声音。今天(4月22日)上午,藉着《超以象外——林伯墀作品展》在石景宜艺术馆展出,由石景宜艺术馆主办的“童绘堂”第七期课堂正式开班,活动吸引了15名小朋友参加。

 老师带领学生们鉴赏林伯墀作品

  活动当天,小朋友在美术老师的带领下,参观欣赏林伯墀的书法绘画作品,随后进行了现场绘画临摹。今年一年级的梁昊熙小朋友是第一次参加“童绘堂”的活动,虽然年纪较小,但是他对画画很感兴趣。“我很喜欢今天的活动,老师讲的东西我都能听得明白。”由于平日在家里也有画画,梁昊熙临摹起来有模有样。

  “因为有不同年龄的小朋友来参加活动,课堂上我们会根据大多数学生的年龄来进行讲解。在公共课堂结束后,我们会再针对年龄较小或较大的学生进行一对一的教学,让孩子真的能听得明白。”“童绘堂”的崔老师讲道。

  “童绘堂”自开办以来就受到佛山家长、孩子的喜爱,每期课堂都座无虚席。“政府主导开设这样的艺术课堂,让孩子能受到艺术文化的熏陶,有效地提升了佛山的文化氛围。”灿灿妈妈希望以后可以多办类似的文化课堂。

  据了解,“童绘堂”是石景宜艺术馆结合展览内容开展的公共教育活动,主要分为导师赏和绘画两个部分。每期课堂将会邀请美术老师带领学员欣赏展览作品,根据展览作品的主题、构图等进行作品讲解。在导赏结束后,还会组织现场绘画临摹。课堂实现了将美术课堂搬进艺术馆,使孩子在活动中提高艺术鉴赏力和绘画能力。市民可通过关注“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馆”公众微信号获取活动信息,进行线上报名。

  

(责任编辑:吴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