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史艺韵——海峡两岸女书画家作品展在佛山揭幕

来源: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      发布时间:2018-03-10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女史艺韵——海峡两岸女书画家作品展于3月9日在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揭幕,共展出116幅书画作品,展览将持续至3月21日。

  本次展览由台湾中华国际女书画家协会、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主办,佛山市女文艺家协会、佛山市美术家协会协办。  

  展出的作品中,81件书画来自中国台湾中华国际女书画家协会会员,大陆参展作品以佛山女书画家的创作为主。既有山水画、花鸟画、人物画、油画等画作,也有草书、行书、隶书等书法作品。

  中国台湾中华国际女书画家协会理事长杨静江率该会20多位女书画家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杨静江表示,这次来佛山办两岸女同胞书画交流展,台湾书画家们再次获得笔墨艺术语言的亲切共鸣,并从数千年华夏文化文明中感悟到同根同祖的生命意义。  

  中国台湾中华国际女书画家协会理事长杨静江致辞  

  台湾中华国际女书画家协会向石景宜艺术馆捐赠馆藏作品。

  佛山著名女画家、佛山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邹莉从事美术创作已40多年。邹莉说:“台湾女书画家们带来的高水平艺术作品,让佛山市民获得了高水平的艺术享受。作为女书画家,通过文化交流来增进海峡两岸的关系,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

  活动当天,两岸女书画家还举行了以“海峡两岸女书画家书画艺术的现状及展望”为主题的研讨会。杨静江、邹莉、陈玉莲等50多位台湾和佛山的女书画家畅谈两岸艺术发展,交流创作心得。  

  研讨会现场

  “此次展览作品题材广泛、风格多样,呈现出女性艺术家鲜明的艺术个性和活跃的艺术创造力,展现出妇女发现美、展示美、创造美的精神。”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常务副馆长谢练军表示,文化因交流而精彩,希望通过两地书画艺术家的交流和艺术成果的展示,推动海峡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常务副馆长谢练军致辞

(责任编辑:吴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