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爱同行!助学慈善当代中国书画名家作品展开幕

来源: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      发布时间:2018-01-19

  助学慈善当代中国书画名家作品展,1月18日在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开幕,展期将持续至1月31日。

  本次慈善展览由佛山市红十字会、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佛山市美华学生资助协会主办,通过社会各界热心人士认捐书画的方式,募集20万元善款,用于云浮市郁南县困难家庭的扶贫助学。

  展览共展出国内著名书画家郑军里、任玉岭、陈醉等36幅水墨精品力作,作品工笔、写意皆有,涵盖人物、山水、花鸟等多种题材,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

  开幕式上,市府办主管扶贫副主任梁红日表示,云浮市郁南县是佛山对口帮扶县,由于政府扶贫的局限性,对一些特别困难学生不能直接资助,所以希望动员社会力量参加扶贫,目的是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的扶贫精神。

  市府办主管扶贫副主任梁红日在开幕式上致辞

  商务部国际商报副社长寇亚南表示,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救助贫困也要从娃娃抓起。资助家庭困难的学生是精准扶贫非常重要的一步,我们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去打赢这场扶贫攻坚战。

  商务部国际商报副社长寇亚南讲话

  佛山市美华学生资助协会会长陈池佳介绍,此次公益画展募集的善款,将由佛山市美华学生资助协会和佛山市驻村干部组织实施,并向全社会公告,善款将全部用于资助郁南县8名家庭因病致贫的中小学生。

(责任编辑:吴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