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贤云集市石景宜艺术馆,细赏百位名家创造的广府水墨世界!

来源:佛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24

  昨天(5月23日),水墨芳华——广府书画邀请展在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以下简称“佛山市石景宜艺术馆”)隆重开幕!

  广东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钟浩天、广东省政法委副巡视员罗益群、佛山市人大副秘书长吴新春、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林小芳、广州市文联组联部部长武宝林等领导嘉宾和各界艺术家们出席了开幕仪式。

 

  今年是广佛同城十周年的重要时期,两地历史同源、文化同根、语言同声同气,也都是粤港澳大湾区中推动广府文化发展的重要极核;此次特在佛山市石景宜艺术馆举行两地名家邀请展便是立足于此背景、抓住这个契机而开展的,将有利于促进两地更深层次地进行艺术文化的融合!

  展览现场

  这一回的水墨芳华——广府书画邀请展,共展出100位来自广佛两地的书画名家的佳作,他们写情寄意、泼墨抒怀……每幅作品都极具个人意趣!

  展览学术主持谢伟国先生和佛山市石景宜艺术馆常务副馆长谢练军女士(右)陪同佛山市人大副秘书长吴新春女士(中)鉴赏展品。

  时而黑白分明,时而浓墨重彩的水墨书画世界,让观展者挪不开脚步,在细赏中领略名家之创作境界,吸吮其创作养分。

  现场声音

  广州市越秀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广东中华诗词学会秘书长谢伟国先生担任此次展览的学术主持,他表示:本月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重要时期,艺术家们讲求创作,更应继承“五四运动”中的“批判精神”,不断地摒旧创新以创作更多的佳作以奉献人民。

  佛山市石景宜艺术馆常务副馆长谢练军女士致辞时表示:此回展览共有100位在广东乃至全国都赫赫有名的书画艺术家参展。他们的作品充分地展示了岭南艺术文化的风貌,通过展览佛山市民能感受到岭南艺术文化的魅力,在观赏中获得精神享受和艺术熏陶。石景宜艺术馆是佛山市政府主办的公益性单位,一直致力于各种文化交流的促进工作,期待更多名家携艺术精品到我馆进行展览,惠及更广大的佛山市民,并推动佛山艺术文化向更高领域、更高层次发展。

  佛山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南海诗社社长罗国平先生致辞时表示:此次邀请展的作品丰富多彩,很好地体现了广府文化的源远流长和特色,亦反映了其作者深厚的艺术功力、追求,家国情怀以及时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国家一级美术师、广东画院原副院长汤集祥先生致辞时表示:佛山是一个很适合“搞”艺术的地方,特别是在佛山市石景宜艺术馆,高层次的艺术文化展览从不间断。此次展览更是难得,云集了大批老一辈的艺术家和新出来的中青年艺术家们的作品,值得广大市民前来看一看、学一学。

  广州市越秀区文联主席莫振山先生致辞时表示:广佛两地是我们广府文化的重镇,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交流展让两地艺术家“碰头”共同促进岭南艺术文化的发展。也希望我们的广府艺术家能多创作精品奉献给人民,不断推出讴歌祖国、英雄人物和人民的佳作以迎接祖国70周年的华诞。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梁培龙先生宣布展览开幕。

  参展名家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龙志航    庞泰嵩    廖宗怡    陈初生

  汤集祥    卢有光    招炽挺    陈永锵

  蔡瑞云    梁培龙    伍   巍    丘海洲

  沈永泰    李醒韬    李小如    陈永康

  庞国钟    李咏祥    李鹏程    曾   嵘

  张荣辉    谢伟国    刘思东    罗益群

  王志敏    张森霖    邹敏德    李建中

  潘健华    黄穗中    肖宇勇    陈开宇

  张华安    邓国生    李文辉    林明深

  张铁威    陈汉基    罗国平    孔繁兴

  林俊生    卓可泰    林广平    陈天硕

  金新宇    林海文    麦   录    曾昭仁

  郭亚明    林颖妍    郭文钊    张东婉

  王   禹    黎庆芳    邵俊杰    杨来华

  何志斌    李国樑    吴美施    李   颐

  陈   果    陈立创    邓国成    关小峰

  魏锦光    林瑰蓉    詹贤信    林   武

  萧汝熙    童    燕    陈继光    李少平

  伍思潮    刘成发    曽蔼庄    吴晓云

  黄森民    张浩甜    杨   彤    孙郁梅

  简锦强    陈少荣    梁嘉欣    辛宜中

  卫国樑    邹   运    张   萍    赖冬梅

  徐大平    谭佳荣    岑澄清    陈伟豪

  尹永杰    胡秀萍    周佳雷    王云岭

  梁浩金    彭小英

  观展指南

  展览名称:水墨芳华——广府书画邀请展

  展览时间:2019年5月23日-6月4日

  展览坐标: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

  展览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4号季华园内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8:30-12:00,14:00-17:30;周一全周一全天闭馆

  门票:免费


  就让我们共聚市石景宜艺术馆

  齐读广府水墨的魅力吧~


  来源: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

  图文:佛山新闻网 杨荣燕

(责任编辑:杨荣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