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书协草书专业委员会首次办展,50余件精品精彩亮相!

来源:佛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26

  轻碾一砚墨香

  撰写一纸素笺

 

  4月25日,“佛山市书法家协会草书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书法艺术探索展”开幕式暨“佛山草书的现状与发展研讨会”在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以下简称“佛山市石景宜艺术馆”)顺利举行。

  佛山市石景宜艺术馆常务副馆长谢练军致开幕欢迎辞。

 

  佛山市书法家协会草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汤昌担任此次展览开幕式的主持人,他表示:通过此次展览,能对佛山市民及广大书法爱好者进行一个对草书艺术的基本普及,也能令我市书法艺术百花齐放的局面更上一层楼。

  书法家叶世雄则代表佛山市书法家协会草书专业委员会向佛山市石景宜艺术馆捐赠作品。

  佛山市石景宜艺术馆常务副馆长谢练军女士上台接收赠馆作品。

  展览现场展览共展出12位佛山市书法家协会草书专业委员会书法家的50余件精品,这是草书专业委员会的首次办展,也是对草书委员会委员们书艺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细味展览,你会发现展品中的书体虽以草书为主,但也涵盖篆、隶、行、楷,形式非常丰富!

  百花齐放的书法

  “这幅草书是挑战用羊毛笔写的。”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书法家罗汉中,正向观展嘉宾介绍其作品。

  更有兴致勃勃的观众用手指跟随着书法家的笔锋“写”起了草书。

  研讨会观展完毕后,在场的数十位书法家更进行了一场火花四溅、干货满满的研讨会以促进行内的交流学习,对外展示佛山书法家博涉专精、一专多能的书艺探索精神,继续擦亮佛山市“中国书法城”的艺术名片,为佛山市建设岭南文化名城添砖加瓦!

  广东省书协副主席、佛山市书协名誉主席李小如,广东省书协主席团成员、佛山市书协主席王志敏,佛山市书协常务副主席何志斌和佛山市书协副主席邱健彬等书法家均在研讨会上真切地分享了各自对佛山草书文化艺术现状的看法及如何推动其发展的真知灼见……

  更多关于此次参展书法家的介绍请戳此了解,并诚邀您亲临佛山市石景宜艺术馆共赏佳作!

  展览名称:佛山市书法家协会草书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书法艺术探索展

  展览地点: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三楼

  展览时间:2019年4月25日-5月7日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8:30-12:00,14:00-17:30(“五一”假期不闭馆)

  门票:免费

 

  来源:佛山新闻网

  图文:杨荣燕

(责任编辑:杨荣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