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潮涌动好热闹!梁如洁中国书画作品展在佛山隆重登场!

来源:佛山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      发布时间:2019-03-07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美自然”——梁如洁中国书画作品展,3月6日下午在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以下简称“石景宜艺术馆”)开幕。活动现场只见鲜花簇拥,人潮涌动,实在太热闹了。

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温兰子,佛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政华,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黄少霞,中国美术馆原副馆长、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副主任、此次展览学术主持梁江,广东省委政法委原副巡视员罗益群,佛山市政府副秘书长邓灿荣,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桂红,佛山市文联专职副主席郝卫兵,广东省美协专职副主席王永和岭南画派纪念馆常务副馆长韦承红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

 

  群贤毕至、满座高朋

  一波实拍照告诉你

  现场有多热闹

  书法之气韵浑然天成,国画之妙趣匠心独具……此次展览,当代女艺术家梁如洁共带来了90多幅高规格的中国书画作品,欢迎各位来打卡,走进她的艺术世界,共享高质量的文化大餐!

  梁如洁教授携嘉宾观众欣赏展览作品 

 

  开幕式后,梁如洁教授还联同中国美术馆原副馆长、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副主任、此次展览学术主持梁江教授进行了一场艺术座谈会,与广大观众分享和交流了关于中国书画文化的真知灼见。

  “通过鉴赏梁如洁的书画,你可以发现她拥有很扎实的美学架构基础,也有属于自己的艺术理念,因此创作出的作品别具风格。此次展览除了展示一批高质量的书画之外,更多的还有想引发大家对当前广东画坛的思考。”梁江教授说。

  “很高兴能到历史文化名城佛山办展,希望我的作品能得到大家的认同,陪伴各位‘女神’欢度三八国际妇女节,也欢迎大家对我的作品多加指正。”梁如洁教授说。

  艺术家名片

  梁如洁,广州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岭南画派纪念馆学术咨询委员、广东省中国画学会顾问、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广东省文史研究馆国画院副院长。

  擅长中国人物画、花鸟画、书法。作品曾在中国美术馆、人民大会堂、广东美术馆、毛主席纪念堂等机构和美国、法国、德国等国家和地区展出,并被多地美术馆、艺术机构和藏家收藏。

 

  展览作品欢迎大家亲临现场或进入本网“网上展厅”欣赏。

 

  现场声音

  开幕式上,佛山市石景宜艺术馆常务副馆长谢练军致辞表示,梁如洁教授曾在中国美术馆办展,创作的书画风格饱满,让人耳目一新,值得鉴赏。因此,石景宜艺术馆经过多番的努力,终于邀请到了梁教授前来佛山办展,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次品味高质量中国书画的机会!

  “已久仰梁如洁教授的大名,所以一听到有此次活动,马上就在日历上标注好日子。”佛山市美协副主席陈玉莲说道。她表示梁教授的作品选题多为提炼岭南风土的自然之美,很贴近佛山市民的欣赏习性,而且也能助推广府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更多展览现场照片

  佛山市石景宜艺术馆副馆长王志敏接收梁如洁教授的赠馆作品。

  梁如洁教授的学生代表上台献花。

  岭南画派纪念馆常务副馆长韦承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广东省政府文史馆国画院院长关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广东省美协专职副主席王永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在展览作品前留影。

 

  观展指南

  展览名称:“美自然”——梁如洁中国书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9年3月6日-19日

  展览地点: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4号季华园内)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8:30-12:00,14:00-17:30;周一全天闭馆

  门票:免费

 

  来源: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佛山新闻网

  文字:杨荣燕

  图片:杨荣燕,部分由石景宜艺术馆提供

(责任编辑:杨荣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