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宜艺术馆迎来开年首展,67幅中国画精品等你来赏

来源: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      发布时间:2019-02-22

  2月22日,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迎来开年首展!即日起至3月3日,“抱朴含真·中国画邀请展”在石景宜艺术馆免费对外展出。来自艺术家李伟、徐境怿的67幅中国画精品,笔墨灵秀、意境清新,个性鲜明又不失传统特色。

  佛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杨凡周、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张远征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此次展览,李伟带来了35幅青绿山水画,布局精严、笔法自如、色彩浓重,所营造的幽谷密林,层峦叠嶂、气象万千。李伟说,“此次参展的作品创作时间跨度10年,最早是2009年的画作,也有近期创作的作品。这十年来,我一直不断探索青绿山水画的技法和风格。”

  徐境怿参展的作品是近年来精心创作的32幅水墨画作,作品既有灵性之美又充满时尚气息。谈到本次展览的主题“抱朴归真”,徐境怿表示,“抱朴归真”是道家精神的最终归属,意思是人要回归自己的本性,保持内心的纯粹。“作为一个艺术家,只有内心纯粹,才能创作出好的作品。这是我的目标,也是鞭策自己前行的座右铭。”

   展览开幕式上,石景宜艺术馆常务副馆长谢练军致辞表示,两位艺术家的作品,无论是黑白的水墨,还是清秀的山脉,都能从中感受到他们对艺术的追求和执着。相信市民在观展的过程中,可以得到很好的艺术熏陶。

  佛山市潮汕商会党支部书记江建和认为,两位艺术家的作品诗意嫣然、山清水秀,凸显出迷人意境。“此次展览给艺术家提供了一个南北书画沟通交流的平台,也更好地促进传统文化传承和普及。”

  佛山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佛山市诗书画院院长卢卫点赞此次展览,“两位艺术家的作品中既有自己的艺术语言,也有中国画的意境和风格在里面。这是一个很高水平的画展。”

  参展艺术家小卡片

  李伟

  1969年生于山东省淄博市,先后就读于青岛科技大学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

  现任徐悲鸿画院副院长、文化部中国当代美术研究院副院长兼山水画创作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

  徐境怿

  1987年生于山东省青岛市,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2013年硕士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山水专业,2016年考入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攻读博士学位。

  作品多次入选由国家文化部、中国美协会举办的展览并获奖。

许多市民慕名来观展

(责任编辑:吴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