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出600多幅对联!佛山书法名家写挥春赠市民

来源: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      发布时间:2019-01-15

  “字写得很漂亮”、“很讲究”……在送挥春活动摊位前,不少市民接连发出这样的赞叹和感概,欣喜之情溢于言表。今天(1月12日)上午,2019年“佛山书法名家道德春联送万家”活动在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举行。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热情地为市民书写,一个上午共送出春联和“福”字600余幅。

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佛山市文明办、佛山市文联、石景宜艺术馆、佛山日报社、佛山市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也是“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之一。13位书法名家亲临现场,为市民免费写挥春,送祝福。其中包括中国书法家协会楷书委员、广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小如,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佛山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王志敏等名家。

  书法家手写“福”字赠市民。

  活动现场围满了前来接“福”的市民,有些是在等待书法家的挥春作品,有些则是欣赏书法家即席挥毫的风采。市民廖阿姨知道有送挥春的活动,一早就赶了过来。廖阿姨说,“书法家的挥春有文化内涵,也有欣赏价值,我们等多久都是值得的。”

  拿到书法家手写挥春的廖阿姨很开心。

  “爱添天下睦,德酿岭南春”、“德润九州飞玉燕,春浓百粤抱金猪”……除了通用的迎春接福春联外,现场还有猪年吉祥春联和道德春联供市民选择。

  据悉,本次“佛山书法名家道德春联送万家”活动结合“温爱佛山·元宵慈善文化人人行”系列活动,在春联、“福”字中融入通济元素,体现佛山人和谐、仁爱的价值观和通济天下的精神,进一步弘扬优秀文化传统,倡导时代新风。

  书法家挥毫泼墨写挥春

  中国书法家协会楷书委员、广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小如表示,贴春联是春节的传统习俗之一,寄托着市民对新年的美好期待。书法家手写充满正能量的春联送给市民,是将对新年的期待和祝福传递给市民,也是在传递真善美的价值导向。

(责任编辑:吴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