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画展亮相石景宜艺术馆,善款将用于助困助学

来源: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      发布时间:2018-01-31

  寒风瑟瑟、天寒地冻,佛山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以下简称“石景宜艺术馆”)里却暖意融融。1月31日,助学慈善当代中国书画名家作品展认捐仪式在石景宜艺术馆举行。据悉,此次慈善作品展共筹集善款15.4万元,将全部用于佛山对口帮扶县云浮市郁南县困难家庭的扶贫助学,为贫困学子“雪中送碳”。 

  为爱心单位的代表颁发证书

  本次慈善展览由佛山市红十字会、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佛山市美华学生资助协会主办,共展出佛山市美华学生资助协会筹集的国内著名书画家郑军里、任玉岭、陈醉等36幅水墨精品力作,8家单位及1名热心人士认捐了其中的9幅作品,共计15万4千元。

  “此次画展筹到的全部善款,将用于资助郁南县宝珠镇宝珠村8名家庭因病致贫的中小学生。”佛山市美华学生资助协会会长陈池佳说,其中一户困难家庭,孩子的父亲罹患肝癌,为了治病耗尽家财、负债累累,协会将一次性资助这户家庭5万元,希望能助他们渡过难关。另外一部分善款,将从公示日期起,按每月每名学生200元的标准,分四年发放扶持经费。  

  出席认捐仪式的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梁红日表示,农村大病致贫群众的救助是一块“硬骨头”,筹办此次慈善画展,是啃这块“硬骨头”的一次尝试,旨在让这些贫困学生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社会弱势群体,援手帮助他们。

(责任编辑:吴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