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与元甲学校共建美育教育基地

来源: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      发布时间:2017-04-06

  广佛都市网讯 记者区锦颖报道:美育是素质教育重要一环,美育的主要任务是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理想、审美情趣和审美能力,逐步完善他们的审美心理结构。艺术馆是提供文化常识,储存历史记忆的场所,承担着公众美育的社职能,为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审美术观,以美育优化提升学生教育的综合品质。

  1月13日,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与元甲学校举行合作共建美育教育基地签约仪式。今后,元甲学校的师生将有更多机会接受优秀的美育教育,而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也将以此为出发点,积极探索“馆校共建”的发展模式。

谢练军常务副馆长与梁颂青校长签署了共建美育教育基地合作协议。 元甲学校 梁晶摄

  仪式现场,谢练军常务副馆长与梁颂青校长签署了共建美育教育基地合作协议。元甲学校聘请谢练军常务副馆长,王志敏副馆长为学校的美育顾问,并颁发聘书。

梁颂青校长为谢练军常务副馆长、王志敏副馆长颁发美育顾问聘书。 元甲学校 梁晶摄

   谢馆长认为,艺术馆有着承担公众美育的社会职能,而梁校长也认为,学校需要更多的美育教育,从而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因此这次的馆校共建美育教育基地,可谓是一拍即合。通过合作,可以实现馆校资源整合,优势互补。艺术馆将作为元甲学校的第二课堂,通过为美育教学工作提供鲜活、直接的美育素材和展览、教学现场等,配合学校做好基础美育工作;元甲学校也将利用节假日、学生实践活动、班级团队活动等积极组织学生到艺术馆开展活动,这对于提升双方工作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梁校长也表示,通过美育教育,能够让学生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而教师也可以不断提升自己。

王志敏副馆长正与同学们互动

王志敏副馆长教授学生们写“福”字。 元甲学校 梁晶摄

  活动现场除了签约仪式外,王志敏副馆长还与学生们进行互动,教授书法知识和写“福”字,这也是元甲学校今年寒假的德育实践作业中的一项。

大合照。 元甲学校 梁晶摄

  此次与元甲学校合作共建美育教育基地,是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馆校共建”模式的起步和探索。既为学校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提供了“第二课堂”,将美育教育放到艺术馆中进行,让学生在浓厚的艺术氛围中接受审美教育,同时也使艺术馆进一步实现了社会职能。

(责任编辑:程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