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春迎福到,佛山书法名家免费送春联暖民心

来源: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      发布时间:2017-04-06

  广佛都市网讯 记者包见欣摄影报道:小寒刚过,天气有些凉意,但这里却是春意暖暖,“百花”齐放红彤彤一片。1月7日上午,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以下简称“石景宜刘紫英艺术馆”)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佛山书法名家送春联”公益活动。

佛山书法名家送春联公益活动的现场

  活动邀请了10位佛山市著名书法家现场挥毫,免费为市民写春联,送上新年祝福。佛山书法名家送春联公益活动由佛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佛山市书法家协会主办。

  在现场,李小如、何志斌、叶世雄等佛山市著名书法家提笔挥毫,不到10秒的功夫,就写成了一幅漂亮的春联。

广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佛山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小如正挥笔写春联

  对于石景宜刘紫英艺术馆此次举办的免费送春联活动,广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佛山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小如表示:“春联是中国人过春节的重要标志,代表了人们的美好愿望。石景宜刘紫英艺术馆今年第一次举办送春联活动,意义非常大,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佛山书法文化的发展。”

石景宜刘紫英艺术馆常务副馆长谢练军致辞

  石景宜刘紫英艺术馆常务副馆长谢练军说,今年是石景宜刘紫英艺术馆第一次举办的送春联活动,希望以后能每年都举办一次,让市民与艺术走得更近一些,让艺术更加惠民。“也希望举办的活动能不断提高艺术性,像这次我们邀请的都是佛山著名书法家,以后的活动也会多地邀请名师大家,体现艺术性。”

  现场人气鼎盛,不少慕名而来的市民排着长队,只为求得佛山书法大师的作品。

李小如(右)正在为梁伯(左)写春联

  梁伯是大老远从南海区过来的,他知道这里有佛山书法大师免费写春联,一大早就在这排队了。虽然桌子上有供市民选择的春联内容,但梁伯早已自己准备好要写的春联,只等大师落笔。

陈姨拿着书法大师写的“福”字

一位妈妈正在教小孩读春联

  陈姨居住在禅城区,她在网上看到免费送春联的消息,也是一大早就来了。“这个活动真的好惠民,而且很及时。就快过年了,家家户户都要备春联,现在有这样的活动,好意头,又方便了市民。”陈姨说。

  现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尤为引人注目,因为写好的春联墨水没那么快干,需要放在一边晾晒,很多春联都被放在了地上、花丛上,一幅幅大红春联就像刚开放鲜花一样,红彤彤一片的,寓意特别吉祥。

(责任编辑:程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