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林月

来源:佛山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      发布时间:2018-12-05

  李儒光,生于1940年,别名迂仁, 湖南嘉禾人,擅长中国画。 

  李儒光1965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美术系,曾任美术系教授。其作品《明灯》入选第四届全国美展,《新队长》、《桃花木》、《绿韵》、《韶山吟》等曾入选国内外画展并获国际水墨画金奖、一等奖和优秀奖等多样奖项,《韶山吟》被中国军事博物馆收藏,曾出版《白描人物》、《画中诗——中国题画名诗鉴赏》。

  此幅《霜林月》画面线条优雅,设色松润,人物造型工细,气氛营造娴静自然,月下幽景表现得淋漓尽致。当代工笔人物画的造型汲取了西方注重写生的模式,强调通过形体写实来达到表现人物的精神境界。而此幅作品却更多的去追求意象方面的表现,画中人物造型简练自然,背景色调烘托轻松,细腻地捕抓到了少女情绪的韵味。

  霜林月(藏品总号:1998012791、分类号:SH2791)

(责任编辑:何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