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

来源: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      发布时间:2018-11-20

  李金远,1945年9月生,四川成都人,著名画家,美术教育家,擅长中国画。

  李金远是四川师范大学艺术系高级美术师、四川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进修者中国画专业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东方美术学会会员、中华美学学会会员。

  藏品鉴赏

  其一,生动、自然的气息在画中表现得相当到位,灵动的笔触再加上涩润的色墨,牧人和藏牛的形象已犹然而生。

  其二,画面所呈现的艺术形式十分有意思,既有西学的构成味,亦不缺中国诗性韵致,李金远把这两者结合得十分自然。

  其三,画面渲染的氛围更是直面迫人,随风洋溢的柳絮已让读者陶醉其中。作品有一种远离尘世的感觉,有一种隔世的宁静,使观者的思绪进入梦一样的佳境,被那幽静、安详和博大所震动,从而产生对人生本质有的感悟。

  春风(藏品总号:1998011899,分类号:SH1899)

(责任编辑:何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