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宁

来源: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      发布时间:2018-11-05

  宋鲁源,1958年出生,山东文登人,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山东美术家协会会员,临沂市美术家协会顾问。

  作品曾参加中国美协主办的《建国五十周年书画展》《迎澳门回归展》、第九届至十一届全国花鸟画展、荷兰和比利时等国家举办的《首届欧洲中国艺术大展》《首届海峡两岸书画名家邀请展》、文化部主办的《当代扇面书画展》、中国文联主办《全国美术、书法大展》等,作品被编入《中国当代书画家精品集》。

  此幅《归宁》设色极其大胆,水韵味十足。作品用藤黄、朱镖等国画色作果实,青绿等作枝叶,小鸟嘴、脚则用曙红勾勒,颜色鲜明亮丽,正合六法中随类赋彩之妙。似飞似卧的飞鸟、如剪影般的枝叶,极具宋鲁源个性化的艺术特色。

  画面处理干净,再加上用水的渲染呈现出一种湿润的视觉效果,恰到好处地烘托出花鸟的可爱之处。《归宁》构图得之于自然,又以现代平面构成的原理去综合调整,令人耳目一新。这是宋鲁源随机生发,不守绳墨,出新意于法度之中,又得妙意于法度之外的精神再现。

  归宁(藏品总号:1998012058,分类号:SH2058)

(责任编辑:何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