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个秋

来源:佛山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      发布时间:2018-10-11

  赵新建,山东巨野县人,工于绘画,刻瓷亦绝。

  赵新建现为中国书画学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创作中心敦煌创作委员,被中国收藏学术委员会、世界文化艺术鉴定中心联合授予“当代中国书画收藏市场最具收藏价值艺术家”称号。他的国画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美术展览并获奖,其中在2010年获首届中国文学艺术界金狮奖银奖,代表作品有《俺爹俺娘》《童年》《古贤咏菊诗意图》《仕女图》《正是春天》等。

  赵新建的画作有一种祥和、中正之美。他的作品在表达悟人身心的情调与律动的同时,又能细致入微地刻画出所描绘对象的精妙之处,具有深邃的意境与人文气息,蕴含着画家对绘画艺术的深切感悟。

  此画描绘了秋色里一对夫妇紧抱着幼儿,牵着马行走于果林之中的情景。他们抬头仰望树上结实的野果,两嘴呈心形,暗示着对生活的无限遐想,整个画面做到了情、景、境的高度统一。

  赵新建以精炼、概括的工笔画形式,夸张、变形的人物形象,清新高雅的暖色调,内敛优雅的马与树等,精微地描绘出一幅温馨、祥和、富有哲理性的画面,蕴含着他对生活的感悟与思考。

  天凉好个秋(藏品总号:1998010749,分类号:SH0749)

 

(责任编辑:何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