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禽图

来源: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      发布时间:2018-09-18

  陈子毅,男,汉族,广东新会人,1919年出生。

  陈子毅,民盟成员、第五届、六届、七届广州市政协常委。改革开放时期,任广州市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名誉馆员、民盟广州市委顾问,高剑父纪念馆艺术顾问,广州书画专修学院顾问,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陈子毅擅长写意山水和花鸟画,在继承传统笔墨基础上,广泛吸收西洋画技法,构图充实、笔墨和谐、色彩艳雅、充满南国气息。

  这幅作品生动的描绘了雄鸡姿态,其神其型刻画精到,维妙维恰。以写实之法,运灵动之笔意,小写意而就。设色自然,干湿浓淡层次分明,尤显功力。双鸡争雄之态尽在画中,眼神、双爪、鸡冠之描写实实在在。

  由作品可知,作者的艺术方向是“生活”和“传统”相结合的探索之路。作者以自然的生气与生命活力融入传统笔墨之中,画面表现手法写实精致,运笔畅逸,形神俱在,让人回味无穷。

  德禽图(藏品总号:1998013145,分类号:SH3145)

  

  

(责任编辑:何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