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归

来源: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      发布时间:2018-07-25

  观赏赵海青大写意花鸟作品,令读者振奋的是,其大写意花鸟落墨为格,构图独特,清新刚健、风姿绰约、野逸放达、既有骨力,又见墨韵风神,在激情四溢中喷发出一种不同寻常的阳刚之气。

  画家笔下的禽鸟、竹叶、落枯等等,无不施以精炼的笔墨;笔中有墨、墨中有笔,加上中锋、侧锋、逆笔、顺笔、枯笔、湿笔与泼墨、积墨的多重变化所形成的笔痕墨迹之美。达到实与虚写的互补、浑然的效果。通过对水和墨的干湿浓淡变化的恰当把握,生意盎然的涂抹出物象的形态、神气、质感、量感、空间感、又极富画家主观的意趣、情致、韵味、心态。它们不似自然中的此花此鸟,但又完全符合当代人心目中的审美理想;不是具象,也不是抽象,而是“物我交融”、“天人合一”的意象造型,承古意多有新变。令人赏心悦目。内承传统,外兼西风,积极创造花鸟画的现代表现空间,力求突破原有的造型观、构图式、笔墨律与用色法,拓展直指本心的视觉语言。

  秋归(藏品总号:1998012549 分类号SH2549 )

(责任编辑:吴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