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露

来源: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      发布时间:2018-06-07

  王明明,男,1952年生于北京,山东蓬莱人。

  王明明,自幼酷爱绘画,儿童时代的作品曾到三十几个国家展出,曾获世界儿童画比赛特等奖、一等奖。先后求教于吴作人、李苦禅、蒋兆和、刘凌沧、卢沉、周思聪、姚有多等诸名家,1978年考入中央工艺美院未入学,同年调入北京绘画院从事专业创作。现为北京画院一级美术师、北京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北京美术家协会主席、北京市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作品以人物名世,而又兼擅花鸟、山水,代表作品有《杜甫》、《招魂》、《卖炭翁》、《虔诚的信徒》、《苗乡三月》、《林泉高逸》等。

  《晨露》创作有感而发,平中有奇,不是刻意地去求新求变,而是写心中之意,表万物之境,严谨而不失空灵,法在其中又不失于度,力求通透传统,强调意趣,以文人画恬淡美与现代意识相融,以传统笔墨精神与生活深度相融,别具新风。画面寄情写意,潇洒飘逸中又不失严谨,令人陶醉,人物刻画注意细节的精致描写,用线立其轮廓,细腻生动,而树的皴擦点染,讲究笔墨情趣,流露出一股生命的气息。

  (藏品总号:1998012445 分类号SH2445)

 

 

(责任编辑:吴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