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简海洋文明

来源: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      发布时间:2019-01-15

  《极简海洋文明》

  [英] 菲利普·德·索萨 著

  中信出版集团出版

  馆藏号:K10/3

 

  海洋从古至今一直都是人们探索的未知领域,一直都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此书用简言意骇的语言,直观的展示海洋文明史。

  书中还表达了人类饮食和疾病方面论述航海和文明史的重要趋势。人类与海洋的关系会越来越密切,未来的人类会大批的迁徙到海洋生活,成为新型的沿海居民。同时海洋事业,也就将会蒸蒸日上,拥有巨大的潜力,推动国家经济高速发展。

  海洋塑造了我们的世界,《极简海洋文明史》为我们重新认识这个世界提供了一份极简入门指南。书中分为5个主题——航海、贸易、帝国、宗教、食物与健康,从迦太基、罗马、宋代中国,到葡萄牙、西班牙、大英帝国,全面讲述了一部5000年“海的文明史”。

  此书的一大重点主题是航海网络发现,海洋一直都是把不同社会和文明连接起来,各个地区的文明的交融越繁华则航海网络越发达越全面,成功的航海网络可以有效地利用经济网络和政治网络去达成目的。

  对于想要了解海洋如何重塑世界历史面貌,甚至想要在宏大视角下重新看待“一带一路”的读者来说,《极简海洋文明史》都是一个不可错过的选择。作者在书中呼吁大家,共同维护海洋的和平与文明,共同维护海洋的稳定是人类不可推脱的责任。

 

  撰文:吴嘉瑶

(责任编辑:杨荣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