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之神——手冢治虫的艺术

来源:佛山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      发布时间:2018-11-11

  (英)海伦.麦卡锡 著    孟笛 译    北京:邮电出版社    馆藏号:J110.981/88

  手冢治虫(1928.11.3-1989.2.9),日本漫画家,动画制作人、医学博士,与宫崎骏并称开创日本动漫时代的两大巨匠。

  手冢治虫1947年以漫画《新宝岛》奠定了日本漫画的叙述方式,创立了日本漫画的意识形态,极大地扩张了新漫画的表现力。1952年《铁臂阿童木》轰动日本,1953年《缎带骑士》是世界公认的第一部少女漫画。《火之鸟》被普遍认为是日本漫画界的最高杰作。

  同时,他也是日本第一位导入助手制度与企业化经营的漫画家。1961年成立“虫Production动画部”,翌年以“虫制作公司”的名义开始活动。日本第一部多集TV动画《铁臂阿童木》和第一部彩色多集TV动画《森林大帝》均诞生于此。

  《漫画之神——手冢治虫的艺术》一书从手冢治虫的重要作品、角色、公司经营及对动漫产业的贡献等角度,全面介绍了手冢治虫的艺术生涯。其中包含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以及一些绝版图书和影碟的信息,是动漫艺术爱好者及研究者了解、研究手冢治虫的重要材料。

(责任编辑:何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