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里的禅心

来源:佛山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      发布时间:2018-10-26

  云宁 编著     长沙:湖南美术出版社     馆藏号:B946.5-49/1

  品味传统文化之美,感受优雅精致生活,这是一本《优雅中国》的系列丛书。

  禅源于印度佛教,生成于中国,又渐渐流传至日本乃至西方。禅,听来玄妙,却又可以具体到身体发肤、衣食住行,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对人对己的态度里要藏有禅心。禅不仅仅是一种宗教,更是一种诚恳敬重的生活态度。

  本书通过对禅的源流的梳理,对禅意生活的现代解读,以及以禅修心、修身的方法这四个方面,将古老禅宗中的诗意清欢呈现给现代都市人,把古老的“禅心”与现代都市生活相结合,以简洁明了的方式对禅的产生、发展、要旨进行解说。

  本书还从当下出发,从禅心在现代人生活、心灵、身体与三方面的体现中,展现繁忙都市里的优雅禅意生活。全书图文并茂,温和雅致、精美自然,兼具知识性与实用性。

  喧嚣都市,平凡世界,何不一起修炼一颗禅心,找到属于自己的清欢天地。希望可以以此安抚我们焦灼不安的心,重新在一餐一饭、一呼一吸的平凡日子里,找到温暖喜悦的心灵故乡。

(责任编辑:何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