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衣裳

来源: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      发布时间:2018-08-28

  桑林编著 长沙:湖南美术出版社 馆藏索取号:TS941.742/1

  “品味传统文化之美,感受优雅精致生活——《优雅中国》丛书”

  江南,小桥流水、草长莺飞、烟雨迷蒙。江南衣裳,轻柔飘逸,既有丝绸的锦绣华贵,又有蓝印花布的朴素自由。

  江南服饰,会带你我走进蚕桑、丝绸、织锦、缂丝、刺绣、蓝印花布与旗袍的国度,寻觅那些漂泊在水乡的印记,探访到与江南服饰有关的历史人物和风物:士绅、文人、商贾、昆曲、西施、勾践、白居易、李清照、沈万三、沈婉、柳如是……渐次浮现。

  让我们身处繁华城市中,仍然能拥有一颗如白莲般安静温润的心,在本书诗性意境、历史风物景致中,做一次自由的行走,静静欣赏江南服饰,细细品味每一个和江南衣裳有关的细节与韵致。

  本书以细腻唯美的笔调,围绕江南服饰,对江南与服饰相关联的风土人情、历史人物、风物景致娓娓道来。本书还呈现江南衣裳的大量精美图片,读者在品味文字的同时,还可获得视觉上的美的体验。

(责任编辑:吴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