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佳报刊设计

来源: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      发布时间:2018-06-29

  (中国纺织出版社 张莉 詹炳宏 译 馆藏书号:J534/8)

  撰文:王铭康

  本书籍集中了新闻报刊业1998年度全球最佳设计作品。每年一度的大赛是由报刊设计协会(SND),锡拉丘兹大学和纽豪斯公共传播学院共同举办的活动,评选出报刊设计和图形设计的优秀作品。这些作品插图巧妙,充满活力,引人入胜,令人耳目一新。

  您会为这些作品表现出的全新创造力留下深刻的印象。这一次比赛,汇集了来自21个国家的163种报刊共产生了1055名获奖者。(插图1)像瑞士设计者设计每日新闻的插图为例,插图完全不同于我们平常在报纸上的插图。其各组成部分安排得恰到好处,同时在简单线条的基础上巧用色彩。背景充满幽默感。作品给人类似织物肌理的感觉。人物姿态在白色的背景衬托下显得很随意,也很优雅。事实表明,编辑严谨,选材小心的小型报刊正备受青睐,而且也易于处理。大版面的报刊的逐渐小型化正式能够消减超载的信息量。

  这些成功的报刊并不仅仅意味着版式上的改进,还能够体现和贯穿设计者的视觉编辑理念。这个过程需要设计者们的集思广益,才能做到插图,摄影,设计,版式和内容的完美统一。

(责任编辑:吴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