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儿童的中国历史

来源: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      发布时间:2018-06-01

新世界出版社

(台湾)陈卫平 著

馆藏书号:K209

  历史是鲜活的,真实的,有血有肉的。它能使遥远的历史人物,故事堆积出来的模糊记载,重新活出生命,产生新的思考与情感的动力。而历史场景的画面重现,有助于孩子进入新奇的探索之旅。

  一部合乎现代儿童需要的历史,应该是生动有趣的,是重现历史场景的,是简洁而又因果相续大的,是鼓励个人观点和多元叙述的。这样,方才能使历史故事潜移默化的扎根在孩子的心中,在掌握历史变迁的同时,也能从多元的角度来思考与判断。这一套《写给儿童的中国历史》,目的就是期望小朋友与大朋友们能从有限的生活经验融入一个过去的历史世界。在这个世界中,有许多您未曾听过,意想不到的故事。故事中有惋惜,有感动,有反思。这段历程,就好比是一场未知的探险,让你尽情地发挥想象力,绘制出一幅奇幻的画面。

  没有哪个孩子不爱听故事,不管是虚构的童话还是历史故事。希望这本“有经验的老前辈”能带您进入千年以前,万里之外的古代世界!

(责任编辑:吴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