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伴一生的电影课——轻与重,现世与永恒

来源: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      发布时间:2018-05-16

  悉达编著

馆藏号 J905.1/12

  发现好电影就像爱那探索大海、寻觅天空一样,是生活中有所怀念的瞬间。本书中的电影正式这样一些“瞬间”的主角,他们的艺术个性和思想深度使它们超越了奖项、票房和一时的风光。真正进入人的内心。

  费里尼曾说:“就其本质而言,一部电影是不能用话语形容的,就像你不能奢望叙述一幅画或逐字逐句转述一份乐谱一样。”本书中的文字确实无法释放出一部电影的全部美感,尤其是那些很有电影品质的作品,但它们在理想的情况下是一些美丽的曲解,一些彩虹——为我们打开了一扇通向电影本身的门。

  本书岁名为“电影课”但我们实在不敢妄称能够教给读者一些东西,即使是那些电影也不能,它们不是创作出来说教别人的。

  一直觉得一些人通过艺术作品感动另一些人,带给或深密或沉重的东西,一种神奇、美丽的景象,是人类激情的一种隐秘的传承和共振。

  本书也许可以算是这些美丽景象的一个见证,或是那激情谱系的一个片断。

    撰文/区伟豪

(责任编辑:吴少娟)